洛雨时天

南北催婚协会,绫攻,不接受拆逆。日常沉迷吸叶黄素。

【南北组】非常规恋爱指导

食用说明:
  南北组,糖,保证甜。
  执着忠犬直球绫x脑补过度纠结依
  多视角有√
  若出现其他角色皆为友情向!
  
  ——
  洛天依有点郁闷。
  
  在高中毕业的同学聚会上,她被推上台唱歌,结果唱破了音不说,场面更是一时冷寂无人捧场,真是十分尴尬。
  
  洛天依看着自己身上精心挑选的裙装不由更加郁闷。
  
  啊时间会淡化一切的…一定会的…
  
  于是洛天依把自己藏在家里,立志做一个家里蹲,彻底进入失联状态,电话不接短信不回qq挺尸微信停用,总而言之,洛天依现在非常想消失在大众视野。
  
  ——
  见过洛天依的人都会夸赞她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不矫情造作也不斤斤计较,是个值得结交的人。
  
  然而只有洛天依自己知道自己心里有多自卑。她是从其他城市搬过来的,那年她十二岁,正是不懂事的年纪。外来者总归会受到排斥,女孩子那点敏感的小心思让洛天依在孤立中显得十分无措。
  
  虽说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处境逐渐有了改善,但多少留下了那么一点阴影。
  
  而同学聚会上的冷场将这点阴影毫无保留地暴露出来。洛天依看着依旧是在笑,但谁知道她的笑意从未到过心底。
  
  于是她想着,终于结束了。
  
  于是她想着,所有人都不要再联系了。仿佛这样就能抛掉过去重新开始——可她又很清楚,自己这样的性格不论走到哪里,每个新的起点都会以旧的结局结束。
  
  而且无论她再怎么决绝,有一个人她始终没办法轻易割舍。
  
  那就是乐正绫。
  
  ——
  洛天依在班上人缘很好,但真正交心的人却没几个。乐正绫算一个,言和也算一个。
  
  然而在毕业前夕,言和却突然告诉洛天依,自己谈恋爱了。护崽心切的洛天依没有忍住对言和那自己素未谋面的男友进行了一番批判,并表示自己不赞成这场恋爱。
  
  但事后洛天依回想起来,简直觉得自己的脑袋是被门夹了。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她的嘴怎么就那么欠呢。
  
  诚然,高中的恋情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可这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她哪来的立场和自信对于别人的事情指点江山?
  
  于是洛天依落荒而逃。她振振有词时言和的表情她并没有注意到,只是觉得自己真是——糟透了。
  
  敏感不说,还总把事情搞砸,同学是这样,朋友也是这样。
  
  想必言和心中自己“温柔可爱乖乖女”的形象已经彻底崩塌。
  
  于是洛天依在言和给她打电话的时候,犹豫了一会儿仍然选择了拒听。
  
  ——反正不会被什么人在意的。
  
  ——就算是哭泣也不会有人安慰的。
  
  ——不要把软弱的一面暴露给别人,会被觉得烦的。
  
  她的面具太过于沉重,她只是一个为了糖果不得不讨人欢心的孩子。
  
  谁又会有例外呢。
  
  ——
  乐正绫找上门这件事真的很让人出乎意料。
  
  洛天依尴尬地站在自家楼门前,乐正绫死死地堵在那里,咬着唇一言不发。洛天依回头,街的尽头被浓重的夜色包围,她根本没有退路。
  
  洛天依自从下定决心进入失联状态后就开始了早出晚归的生活。大清早爬起来去公园里跟老大爷们溜圈,然后去找个网吧泡上一天,十足的不学好。
  
  她心里是有过期待的。期待着会不会有什么人在意她的消失,后来发现qq上消息一片空白的时候才恍如被敲醒一般怅然若失。言和怕是讨厌自己了,而乐正绫——没有消息,恐怕根本没有发现。那其他人又有什么例外?自己的朋友都不待见自己,何况其他人?
  
  她又想起自己那场滑稽的表演,恐怕自己在众人眼里就是个小丑。
  
  三年的同学啊,这可真是讽刺。
  
  洛天依没有哭,她早就知道哭不能解决任何问题,除了自己她一无所有。
  
  但她真的没想到,即使是这样的刻意躲藏,也会被乐正绫堵个正着。
  
  ——
  “洛天依。”
  
  洛天依闻声一抖。乐正绫鲜少叫她全名,她总是甜甜腻腻地喊着天依,然后把比她矮一截的自己抱个满怀。
  
  每当这种时候洛天依的心跳就总是忍不住加速。她想自己可能真的有传说中的拥抱饥渴症,但除了乐正绫以外鲜少有人这样抱她。
  
  可能这就是缺爱的表现。
  
  洛天依无法否认,也不想否认,她喜欢这种感觉。但谈到她究竟是喜欢这种感觉,还是单纯喜欢乐正绫,她总是避之不及。
  
  多年的面具生活告诉她,不要触碰雷区。
  
  就像现在,她已经丢尽了脸面,还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朋友。
  
  就像现在,她站在乐正绫面前,凝视着对方那双似乎包含了太多担忧的双眸,也只能像往常一样僵硬地弯起嘴角,扮出温柔可爱的微笑:
  
  “——阿绫,我没事——”
  
  “闭嘴。”
  
  “……”
  
  洛天依的气势顿时萎缩,她那点防御在乐正绫面前简直是摧枯拉朽般的被彻底摧毁。
  
  她站在那儿,感觉自己万分地无助。
  
  ——能不能不要再关心我了!!
  
  ——能不能不要在我失去希望的时候再来拯救我了!!
  
  她的世界逐渐褪色,乐正绫红色的衣摆在她看来实在有些灼目。她缓缓地蹲下,抱着头痛哭出声。
  
  她能感受到周身突如其来的温暖,她能听到乐正绫慌乱的声音。
  
  “——天依!!?你怎么了?!”
  
  “别哭啊,你到底出了什么事??你知不知道我这两天有多担心??”
  
  骗子,洛天依想着。你根本…根本没给我发过任何信息!!
  
  但当她抬头,从一片朦胧中看到乐正绫惊异的神情时,才意识到自己把心里的想法说了个一干二净。
  
  然后她听到乐正绫叹气。
  
  “天依,不是我没有联系你。”
  
  “是你自己把我拉黑了啊。”
  
  ——
  乐正绫在同学聚会上被众人围着唱歌,好不容易脱出身的时候洛天依早已落荒而逃。
  
  她听到了洛天依的歌曲,声音很小,还破了音。她知道自家天依脸皮薄,肯定会觉得丢人,没想到这才被拦了一会儿,人就不见了。
  
  她正要出门去追,班主任却拦了过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她不得不停下脚步,心里却是寒了一寒。
  
  三年的同学,这群家伙居然都不知道帮忙拦一下吗??
  
  她心疼洛天依,没有谁比她更清楚洛天依到底是怎么过活的。反正别人眼里,洛天依总是温和的,通情达理的,所以活该没有人在乎她的感受。
  
  现实又不是电视剧,哪有那么多因为你性格不错就对你掏心掏肺的人。
  
  乐正绫这样活泼跳动的性子原本不缺朋友。她与洛天依结识,是在高一刚入学时候。军训刚刚结束,新生们迎来的是高中生涯的第一个假期,乐正绫迎来的却是父亲因事故逝世的消息。
  
  那天她坐在教学楼的阶梯上伏着栏杆无声地啜泣,太阳已经落下,教学楼里静的连针落在地上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就在这个时候,她听到了脚步声。不疾不缓,给人一种莫名安心的感觉,就像那时乐正绫抬头,看到洛天依关怀目光时的感觉一样。
  
  她递给她一张手帕,没有多余的言语,却让她记了整整三年。
  
  乐正绫始终无法忘记那个目光,那是看着同类的眼神,孤独地让人心疼。
  
  于是她们成了朋友。但凡是乐正绫想做的事情,就没有不成功的道理。只是她这回算是真栽了,她越是接近洛天依,越是发现这人真是傻的透顶,她想气都没处撒。
  
  言和嘲笑她,你这怕不是一见钟情。
  
  乐正绫翻白眼,在那件事之前我们就天天见面了。
  
  但要是说实在的,言和也没说错。洛天依是从那次之后,才在乐正绫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
  乐正绫脱身之后立刻联系洛天依,却惊愕地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她伤心之余还有点愤怒。她不觉得自己属于会被洛天依丢下的人群。 乐正绫当机立断联系了言和,却只听见对面的人叹了口气。
  
  “阿绫,我刚和天依闹了点不愉快…虽然可能只有她觉得这是不愉快,但我要是现在去找她,她反而躲的更厉害。”
  
  有些事情是不可能瞒天过海的。比如说洛天依的面具化人生,乐正绫知道,言和也知道。
  
  言和看着大大咧咧,实际上比谁考虑地都细腻。她知道现在找洛天依只会给她平添苦恼,也并没有因为洛天依方式不太妥当的关心而生气,所以她只能选择让乐正绫处理这件事。
  
  而且,这么多年来看着这两人天天隐形虐狗还死不承认,她真的挺生无可恋的。
  
  于是言和挂断电话,又叹了口气。所谓深藏功与名,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吧。
  
  乐正绫听从了好友的建议。qq短信不回,电话通话转移,那就上门去堵。
  
  但凡是乐正绫想做的事情,就没有不成功的道理。
  
  于是在这场你追我赶的游戏进行了这么久以后,乐正绫终于堵住了洛天依。后者并不知道自己是被追赶的对象,也不知道乐正绫今天为了等她,足足在楼门口的台阶上坐了一天。
  
  而此时就像三年前那个夜晚一般,只不过这次主动出击的人变成了乐正绫。
  
  洛天依的情绪崩溃是她并没有预料到的,所以她有点手足无措。最后她只能抱着自己心心念念的人,重复着三个字。
  
  “我在呢。”
  
  所以不要哭。
  ——
  
  洛天依哭够了,于是沉默下来。她等了许久,果不其然还是对方先开口了。
  
  “天依,为什么躲着我?”
  
  她问的不是“我们”,而是“我”。洛天依顿时讷讷,不知怎么开口。
  
  她的的确确是忘了,她在聚会后跑回家把自己锁起来,告诉自己要断绝和过往的一切联系。聚会只是一个导火索,她已经受够过去六年的人生了,真的受够了。
  
  于是她为了排除一系列不稳定因素,在一番犹豫后拉黑了乐正绫和言和,又慌慌张张夺门而逃。
  
  只不过是喜欢一个人,现在放不下。
  
  但是,现在喜欢,以后喜欢,总有一天会不喜欢的。
  
  反正言和有了新的羁绊,而乐正绫…
  
  从来不缺朋友。
  
  所以少一个自己,又有什么关系。何况这种并不单纯的感情只能活在暗无天日的缝隙里,无论如何也看不见一点希望。
  
  如果因此让乐正绫厌恶她,洛天依只会觉得生不如死。
  
  那就这样吧?
  
  那就这样吧。
  
  于是洛天依缄默,用拒绝的姿态回避着乐正绫的问题,试图像过去一般掌握一丝一毫的主动权。
  
  可乐正绫并不会给她这个机会。
  
  她只是叹了口气,将怀中人拥的更紧,就像过往无数次她做的那样。
  
  “天依,不想说就不要说了。”
  
  洛天依微怔,良久没有开口。
  
  直到最后,她才轻声道:
  
  “阿绫…你不生气?”
  
  乐正绫平静的声音自耳边响起:
  
  “生气,我当然生气。”
  
  “我气你不信任我,把我也归结到你的世界之外。你说你是不是带傻气,我喜欢你这么明显的事情,你怎么就是看不出来?”
  
  “你知不知道这几天我是怎么过的,我没有哪天睡过一次好觉,满脑子都是你的事情。你要是想笑我恋爱脑,那随便你,我认。我知道他们不好,可那有什么关系?”
  
  “我足够好就行了。”
  
  双箭头来的猝不及防,洛天依心跳加速,剧烈的情绪波动让她有种尖叫的冲动。
  
  对温暖本能的靠近和多年来积攒的对人性的失望在疯狂的彼此撕咬。她有一种将要窒息的错觉——
  
  但她不愿意放手。
  
  而乐正绫还在继续。
  
  “我想过了,都是女孩子又能怎么样?我喜欢你,那就是喜欢了。现在喜欢,以后喜欢,没有哪一天会突然不喜欢。”
  
  “所以你对我要有自信,我和他们不一样。我知道的,你的难过和痛苦我都知道。就算你再怎么自卑再怎么任性,我也不会觉得你有半分不好,我只会觉得这世界亏欠你太多。”
  
  “所以天依,不要把我赶出你的世界,你和其他人都不一样,没有你就不行!!”
  
  洛天依觉得肩头有些湿润,不由怔愣。
  
  阿绫…哭了吗?
  
  她从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被真真切切需要的,不被嫌弃的,必不可少的。
  
  过于陌生了,喜悦的感觉达到顶峰便变了味。
  
  于是她又痛哭出声,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哭得像两个孩子。
  
  亦不知道什么时候,内心的失望逐渐被对温暖的渴求压制,洛天依想着,或许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糟。
  
  或许她的人生并不是一无所有。
  
  ——
  “阿绫——我家对面新开了一家冰淇淋店喔!”
  
  洛天依扯着乐正绫的衣袖,眼中亮闪闪的,像是藏下了整片星空。
  
  乐正绫揉了一把自家恋人的头,轻笑出声。
  
  “走,我请客。”
  
  对于这个世界,我们从来没有任何能力去改变什么。但多么幸运,至少在茫茫人海中,我有和你并肩同行的机会,以及勇气。
  
——End.——

评论(3)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