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雨时天

南北催婚协会,绫攻,不接受拆逆。日常沉迷吸叶黄素。

【南北组】无梦之梦

又叫我在梦里和你谈恋爱。xx
天依主视角。绫攻,绫攻,绫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ooc致歉。可能会有精修版,这样的粗制滥造希望各位看官不要介意…

   ——
  
  “我看到了光。”
  
  ——
  
  她将围巾层层叠叠地环绕,将一端抽出,又将流苏重新理好,并拢双手哈了两口气。
  
  夏日本不是戴围巾的季节。
  
  只是因为她在等一个人。
  
  ——
  
  “放假哎,放假——天依你打算做点什么?”
  
  洛天依有些艰难地把头从臂弯中抬起,顶着满头乱七八糟的头发,半眯着眼,看着眼前满面洋溢着兴奋的言和,懒懒地答道。
  
  “随便啦。”反正再怎么筹划,这变态学校怕也是会把制定好的享乐计划全部打乱吧?
  
  七月原不是应该下雪的季节。可在这个已经越来越破败的世界,季节紊乱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之事。就像现在,洛天依还在迷迷糊糊地想着,这算是暑假呢,还是寒假呢?
  
  什么四季分明,骗人的啦。
  
  于是她继续把头埋进臂弯,日子不还是得一样的过下去,管它世界变成什么样呢。
  
  “我说啊,天依,你也太没情趣了…”言和感慨惋惜,听得洛天依嘴角一阵抽搐,“情趣这个词不要乱用。”
  
  “是你自己想歪的好不好?啧啧啧,你是不是被人夺舍了?呔,快把以前那个纯洁无瑕的小天依还给我!” 言和突然如临大敌一般,抓起洛天依桌上的一本参辅书,当作武器一般指向洛天依。
  
  “…别中二了你。最近是不是又看了奇怪的小说…” 洛天依头疼,不得不再次抬起头,撑着下颌看向窗外,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哎,你怎么知道?我和你讲,我最近看的那本小说啊真是相当好看…”
  
  洛天依压根没听她后面在说什么,她的思绪早就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或许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糟透了。我真是糟透了。
  
  “…喂,喂,天依?洛天依!”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咯啊!”
  
  “呃??”
  
  她如梦初醒般扭头,“你说什么?”
  
  “……”
  
  言和满面复杂地看了她一眼,就在洛天依以为她将要对自己痛下毒手之时,却感受到一只手抚上了自己的前额。
  
  “你最近不对劲儿啊天依,生病了?最近病毒性感冒闹得很凶啊,自己注意点。”
  
  洛天依一愣,心头涌上一股暖意,刚想和好友道谢,却被对方下一句话生生把已经出口半句的谢谢重新塞回腹中。
  
  “…毕竟你本来就傻,要是病了岂不是更傻了,为娘带你带的心累啊…”
  
  “……滚开啦你。”
  
  她决心不再搭理这个人,继续看向窗外。
  
  今天下雨。
  
  明天会下雪么?
  
  算了,下雪也不好。这种热闹的地段,怕是雪还没积起来,就全被人一脚一脚踩成坚实的冰了吧。或者说,被车轮无情轧过,被灰尘趁虚而入,变成一条一条黑色的泥水痕迹,记录下死亡前的姿态,反而更可悲。
  
  糟透了。真是糟透了。洛天依烦躁地叹了口气。
  
  她又听见言和的声音。
  
  “不是生病啊?莫不成…”
  
  “小天依,你失恋啦?”
  
  洛天依心里一动,扭头看着言和笑嘻嘻不正经的模样,一时无言。
  
  ——
  
  “这条围巾很适合你。”
  
   她这样说着,将那条鲜红的围巾系在那人颈间,然后红着脸悄悄抬眼,正巧撞进对方温柔到令人沉溺的眼神里。
  
  喂喂,犯规了啊。
  
  她这样想着,慌忙掩饰般低下了头,心跳频率太快了,根本没法掩饰。
  
  果不其然听那人轻笑一声,下一刻她感觉到一只手抚上头顶,揉乱了她梳理整齐的短发。
  
  “这就害羞啦?真可爱。嗯,我想想,这个颜色——”
  
  她心里一顿,难道自己选错了颜色?可现在也来不及再重新织一条了啊。她有些苦恼地思索着对策,却不知自己一番纠结神情早已被对方尽收眼底。
  
  于是使坏的人弯起了唇角,“像…鲜红的红领巾!”
  
  “……”
  
  她一怔,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开玩笑,不由又涨红了脸,气鼓鼓地揪了揪围巾的一端。
  
  “…大笨蛋!不想要的话就还给我啊!害我辛苦织了那么久…”
  
  “才不要呢!”那人赶紧装作吓到一般小心翼翼将围巾护好,忽然又像是想到什么一般,眨眨眼凑过去。
  
  “哎,你说什么?原来是你亲手织的啊?”
  
  “呃…”她下意识捂嘴,一不小心就说漏了,自己第一次做这样的东西,成果并不令人满意,要是被嫌弃了怎么办?
  
  要是没说漏就好了,可以解释说是找手工制作店做的,结果质量奇差之类的…
  
  她还在愣神,却听那人噗嗤笑出声,借着掌心传来一阵温热,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的双手被那人轻轻捧起,轻轻哈了两口气。
  
  “没有被针扎到吧?下次就不要做啦,扎到你了我心疼。”
  
  “…哎?”
  
  刚刚稳住的心跳频率好像又有些不受控制。
  
  都说了你犯规了…!
  
  她连忙抽回手,低下头盯着自己脚尖,不用猜她也知道,自己怕是红透了耳根。
  
  于是听那人偷笑不已。
  
  “天依,我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就好了。”
  
  洛天依点头,却是一阵恍惚。
  
  再抬头,已不见那人身影。
  
  我答应你,可你是谁呢?
  
  ——
  
  洛天依喜欢雨天。
  
  但很久很久以前,她是很讨厌雨天的。她不喜欢雨水漫进鞋子,只留下一片湿冷,不喜欢雨水打在身上,只落得一身狼藉,更不喜欢雨天的冷清寥落,她生来应该是喜欢热闹的。
  
  只是应该。洛天依这么想着。
  
  现在她喜欢雨天,因为晴天里的阳光实在太耀眼,会灼伤她应该躲在阴暗里的灵魂。
  
  这次是应该,是无法再面对旭日,就是这样。
  
  洛天依垂眸,任凭雨水击打在透明的伞上,顺着前辈留下的痕迹,一点点爬向边缘。
  
  人们匆匆忙忙地来往着,不知道从哪里来,不知道归往何处。
  
  言和放学时跟她说,今天有社团活动,救不和她一起回家了。洛天依对此没什么表示,只是顺口答了一句。
  
  “…戏剧社的活动吗?你的身高只能演反串吧。”
  
  却不想言和来了劲。
  
  “喂喂,就算是反串也是很帅的好吧?再说了,谁说个子高就不是女生了啊!”
  
  洛天依无奈捂住耳朵,想了想却又勉为其难地放下右手,抓起自动笔在草纸上将之前画了一半的椭圆补完。
  
  “是是是,我错了,言大小姐,你赶紧去,小心你的公主等不来王子和驾车的车夫跑掉。”
  
  言和不满地嘟囔。
  
  “你有时间说我,不如反省一下自己,你有多久没去合唱团了?”
  
  洛天依演算的手顿了顿。
  
  “合唱团我退啦。”
  
  她故作轻松地扯出一个笑容。
  
  “高三啦,哪有那么多闲工夫。我又不像你,天天这么浪还保持在年级一百名。不过你最近不是忙着学校活动嘛,就没和你说。”
  
  言和一愣,然后像是受到了什么极大的惊吓一般,连想说的话都悉数噎了回去。半晌,她刚想开口,却因为半天没等到王子到来的社团负责人战音匆匆赶到,被直接打包带走。
  
  洛天依免不了要当帮凶,连推带扯把好友赶出教室。
  
  “哎呀你先去吧你看大家都在等你呢!有什么话明天再说明天再说啦!”
  
  “等一下,洛天依!我——唔!唔唔!”
  
  被比自己矮了将近一头的小不点强行捂住嘴暴力禁言,言和因为被战音架着,反抗不得,只能用象声词表示反抗。战音向天依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想要用手语比划什么,却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双手早就被占了去,腾不出空闲来。
  
  洛天依却很明白她想说什么,很大方地把人往教室门外一推,微笑着比了个OK的手势,碰地关上了门。
  
  然后她像是被抽干了浑身的力气,跌坐在冰冷的地面上。
  
  像自己这样,害了别人一辈子的凶手,还有什么资格去追逐梦想啊。
  
  真是荒唐至极。
  
  她用双手掩住面庞,低低地啜泣起来。
  
  最后是控制不住地放声痛哭。
  
  “对不起。”
  
  她突然有些渴望一个怀抱,但她知道,自己隐约期望一些事,只是虚幻而已。
  
  该回家了,今天也依旧下雨。
  
  ——
  
  “听说了吗?合唱团那个领唱的事…”
  
  “啊,听说了听说了,闹得沸沸扬扬的呢,那个领唱伤了手,这辈子都没法碰乐器了。”
  
  “真可怜啊。”
  
  “是啊,真可怜啊。”
  
  洛天依站在一旁,听着他人的议论,只觉得浑身发冷。她紧了紧怀中的乐谱,匆匆离去。  

  昨晚那场混乱之中,是她无意中踢倒了放置道具的铁架台。
  
  在金属撞击地面的巨响哀鸣之时,她空白的大脑里只剩下尖叫声胡乱的回荡,茫然的瞳眸中映出一点殷红,逐渐弥漫。
  
  是鲜血的颜色啊。
  
  “……你知道了吗?那个合唱团领唱的事。”
  
  “啊,据说是手指的骨头都断了吧?”
  
  “真可怜啊。”
  
  “真可怜啊。”
  
  洛天依站在练习室的门前,刚鼓足勇气想拉开门,却因为走廊里两个路人的话失去了所有勇气。
  
  她正兀自犹豫,练习室的门却被突然打开,里面的欢声笑语在看清门口人的时候戛然而止。
  
  最后是那个手上裹着层层叠叠纱布的少女目光躲闪地开了口。
  
  “呀,是天依呀,怎么不进来啊。”
  
  众人的眼神诡异而复杂,练习室寂静地可以听见每个人的心跳声。
  
  洛天依捂住嘴后退两步,浑身发抖,落荒而逃。
  
  对不起。
  
  对不起!!!!
  
  她躲到一个见不到光的角落,头一次感觉阳光灿烂到刺眼。
  
  有意也好,无意也好,结果都是一样的。她抱着双臂,只觉得一阵阵发冷。
  
  从那一刻起,她注定和梦想无缘,这份愧疚她承担不起。
  
  她蜷缩在黑暗阴冷的角落,恍惚间竟睡了过去。
  
  她似乎梦到一个少女,眸光清澈柔软,仿佛能包容她整个世界。
  
  回答我啊,你是谁呢?
  
  ——
  
  她撑着伞,几乎是用挪的速度向家的方向移去。
  
  速度是零点五米每秒,或者零点四米。
  
  言和现在估计在满心纠结地背台词吧?这么一个重磅消息够她消化一晚上了。
  
  还有战音,虽然先天不能说话,管理方面却很有一套。这么一想,要是她也先天不能说话,也许一开始就不会加入什么合唱团了。
  
  揣着满脑子胡思乱想,在转角处,洛天依看到一个人。
  
  那人鲜红的围巾疲软地垂下,她坐在长椅上,闭着眼,似乎在养神。
  
  却不曾举着一把伞。
  
  那条围巾有点眼熟。洛天依这么想着。
  
  她犹豫了下,想着这儿离家已经不到一百米,这个少女看起来似乎和她差不多大,要是淋坏了身体可划不来。
  
  再说,借伞而已,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反正她现在也不会再遇到更糟的事情了。
  
  于是她上前几步,把伞举过少女头顶,却在无意中低头时撞进她清澈的眸光之中。
  
  这情景太过于熟悉,让洛天依有点不知所措。
  
  少女微怔,却在下一刻猛地将眼前的人拉进怀里。
  
  “天依!我终于找到你了!!”
  
  洛天依愕然,却又觉得这怀抱过于温暖了些。
  
  温暖到完全不想离开。她突然想放声大哭,好像只有面对着这个人,她才敢肆无忌惮。
  
  ——
  
  “你不会真失恋了吧。”
  
  两天前那场毫无营养的对话,被言和日常被人叫走而结束。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似乎是从一个多月前的那场意外之后。蜷缩在角落里睡着的她在梦里遇到了一个少女,给了绝望中的她一个拥抱。
  
  于是就此沉溺。
  
  可梦境终究是梦境,醒来以后,洛天依基本上都忘的七七八八。一开始她并不在意,逐渐的,她却发现,自己每天都会梦到同一个人。
  
  过分了啊,明明是虚幻的人物,为什么这么温柔啊?或者说,自己是太过于缺乏关爱,开始出现幻想了?
  
  她将枕头蒙在头上,感觉自己的呼吸有点急促。
  
  好歹…好歹让我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她突然被自己大胆的想法吓到,然后心情又突然低沉下来。
  
  还是算了,像自己这种一无是处还祸害人间的人,有什么资格去追求什么呢。
  
  于是洛天依叹了口气,坐起来赌气一般把枕头重新铺好,趴了上去。
  
  睡觉,别总想那些有的没的。
  
  然而不想,她却被下一个梦境里的进展乱了心神。
  
  自己这是干什么,送了一条围巾?
  
  是啦,她最近的确在织围巾,也的确是红色,可是…这也太匪夷所思了啊??
  
  梦中的笑颜依旧,她猛地惊醒,跌跌撞撞跑向放围巾的柜子,发现刚刚织好的围巾早已不翼而飞。
  
  她感受着自己跳动过快的心脏,一阵纠结。
  
  可从围巾事件以后,她再也没梦到过那个人。一个多月来她一直掩饰的很好,而不知怎的,合唱团那边也没有传出不利于她的谣言。
  
  于是她勉强维持了镇定,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除了心态已经再回不去。
  
  只是她没法控制住自己去想那些梦,去想梦里出现的人,自我矛盾着,试图说服自己什么。
  
  我糟透了,不是吗?
  
  于是在言和出声询问的时候。她怔了一怔。喜欢上了梦里的人物,还出现了幻觉,这算不算失恋的一种啊…
  
  不过,就算是幻想出来的,怎么也得告诉我名字啊!真是太过分了…
  
  于是她甩了甩头,试图甩掉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我糟透了,的确如此,不应该祈求什么美好的。
  
  可她却有些控制不住地,而又突兀地想起,梦里那人和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天依,不要担心,我一定会去你身边的。”
  
  真的可以有所期待吗?
  
  请告诉我,你是谁啊?
  
  ——
  
  “你…”
  
  洛天依试图掐自己一把,想着自己是不是又在做梦。
  
  “我说了,我会找到你的。一个多月啦,我总算找到了。”少女笑眼弯弯,松开怀中的人,伸手抚上她头顶。
  
  熟悉的触感让洛天依有些不知所措。
  
  “你…原来不是梦啊。”
  
  她突然有些生气,不知原因的,好像有些撒娇耍小脾气一样的感觉。
  
  “那你居然连名字都不肯告诉我吗!”
  
  “我告诉了啊,可是天依你记性太差,估计是醒来以后就都忘光了吧。”少女有些委屈般眨了眨眼,弯起唇角,凑近洛天依耳畔。
  
  “第二十三次告诉你啦。我是乐正绫。”
  
  洛天依感到耳畔的热气有点过于撩人,下意识把头埋进乐正绫的肩窝,等反应过来后才发现自己仿佛干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于是她匆忙想要逃离,却被乐正绫揽了回来。
  
  “…阿绫!”
  
  “嘘。”
  
  乐正绫抱紧怀中的人,轻笑道。
  
  “你忘了也没关系,我再和你说一遍。”
  
  “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我刚刚失去父亲,处在痛苦之中,而你也一样,你说你害的朋友受伤,失去了梦想。”
  
  “然后我就像现在这样抱了抱你。这次是不是很有真实感?”
  
  洛天依红着脸,闷声道。
  
  “嗯。”乐正绫说的话,她模糊间是有印象的。
  
  “你说你糟透了,你黑心透顶,却在下雨天给了我一把伞,就像刚刚一样。你第一次和我说喜欢的时候,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高兴?”
  
  “…嗯。” 这好像是梦里发生的事。
  
  “不管别人怎么看你,不管你自己怎么看你,在我眼里你就是最好的,无可代替。从第一次梦到你的时候我就开始找你了,最后几天一直都没有梦到你,我真的很害怕。”
  
  “还好啦,我找到你了。”
  
  “之前答应过我了,要一直在我身边,好不好?”
  
  洛天依只觉得眼眶酸涩的厉害。
  
  “好呀,都听阿绫的。”
  
  也许因为乐正绫的存在,这世界上还有一些不那么糟糕的事情会发生吧?
  
  我糟透了,可我还有你啊。
  
  ——
  
  “话说,阿绫,这条围巾——”
  
  乐正绫撑着伞,牵着洛天依的手,并肩而行。
  
  “这个啊,你送我的咯。”
  
  “哎???还真是啊,我还以为连围巾都是我幻想出来的…”
  
  “噗…哈哈哈哈哈,傻瓜!”
  
  乐正绫停下脚步,转身看着她,眸中满满的笑意。
  
  “不过多亏了它,我才真正确定你存在啊。不过我这么劳心劳苦,你却当成幻想,太过分了啊!…”
  
  她有些抱怨般嘟囔着,却让洛天依有些慌张。
  
  “啊??我不是故意的…”
  
  “想要我原谅也可以啊,天依亲我一下?”
  
  某人厚脸皮般要求着。
  
  趁火打劫!洛天依才发觉自己被下了套。
  
  不过她被套路的很开心。
  
  下一刻,她踮起了脚尖。

——

彩蛋——关于阿绫如何找到天依

乐正绫:“哥!给我找个人!”

乐正龙牙:“谁啊?”

乐正绫:“你妹媳妇儿!赶紧的!”

乐正龙牙:“…??!”

乐正集团的大小姐就这么任性。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